国务院督查组赴青海省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09:4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督查组来青海综合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24日至28日,由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九督查组,对青海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并将督查情况向省政府进行了反馈。

24日下午,督查组专题听取了青海省政府工作汇报。督查期间,督查组通过下井勘察、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4个市州8个县(区)24家企业和单位,就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水电站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同时,对青海省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批示,省长郝鹏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第一副主任骆玉林等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青海省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省市县乡村“五级五覆盖”等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督查组强调,督查中发现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面还需要再下功夫,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部分企业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及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仍需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上还要提升水平和档次;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但是依然有部分乡镇、街道、行政村(有工矿企业)没有覆盖,强化行业管理部门责任落实力度还要加强。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的要求,对青海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和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大“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特别是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记者 董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