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09:5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15综合督查组
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8月28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15综合督查组,在呼和浩特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综合督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疆讲话。

    符太增指出,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将按照国务院和此次督查组的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超强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实实在在、不留死角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逐项进行整改,并及时汇报。同时加强对各级干部、各类企业的安全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

    李万疆听取汇报后指出,内蒙古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制度,真正做到“五落实五到位”;要认真开展国务院部署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尤其重点突出煤矿和化工领域;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充实专业力量和执法装备;生产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

    8月24日至27日,督查组深入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的8个旗县区,对煤矿、化工领域开展了督查,对2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查。(记者 胡芳)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