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10:0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贵州辖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种类、批次等情况,对贵阳、安顺、铜仁、遵义、黔西南州等地15家出口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包装企业展开隐患排查,所涉出口货物包含三氯氧磷、食品级磷酸、碳酸钡、袖珍打火机、硝酸铵等8类产品。

    由于出口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周期长,产品从出厂到客户手中有漫长的时间周期,对于性质相对不稳定的化学品,这次安全排查中,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危险化学品的长期储存和运输物流的安全环节给予了重点关注,要求企业对于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在长期储存中的相容性问题和运输物流中的极端危险状况的吸附及产品与吸附物是否发生反应等情况必须进行必要的试验,确保产品不在运输环节中出问题。

    通过排查,各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了安全操作规程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虽未发现无证无资质和重大违规情况,但仍然存在隐患。部分企业危险品作业区现场设置的安全警示牌、危险物质安全告知牌存在不清晰、不准确情况;部分企业危险品生产和储存设备、设施定期检查及检验记录不详细、不完整,对涉及的压力、温度、液位、泄漏报警等参数的测量缺少连续记录,内部管理有待完善;部分企业未定期组织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培训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未及时修订,未配备不兼他职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数量不符合规定比例。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过与企业质量和生产负责人的沟通,要求企业必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坚决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对一切有可能导致危险及危害的行为零容忍。同时,该局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全力提高对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监管水平。(记者 金艾)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