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水利部组局组织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10:3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水利部组局组织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水利部党组《关于加强对长委黄委纪检监察机构业务指导的实施意见》。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田野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探索加强流域机构纪检监察组织、队伍建设方式方法,积极总结长委、黄委纪检监察机构直接管理试点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为下一步部党组对所有流域机构纪检监察部门实行直接管理打好基础。

田野充分肯定了各流域机构纪检监察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流域机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流域机构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流域机构纪检监察工作。一是通过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落实部党组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部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作为工作遵循,通过改进方式方法,围绕“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日常监督、从严执纪和监督检查。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要健全问题线索管理机制,落实《向驻部组局报告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情况的管理办法(试行)》,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要正确认识“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要“治病树”、“正歪树”,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和节奏不变,重点查处“三类人”,推动办案工作深入开展;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不能手软,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要进行责任追究。三是克服麻痹心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严”字当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执纪查处和点名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予以通报,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细”处入手,抓早抓小,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是“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要切实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处理;注重从“长”计议,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和常态化制度,做到行为有底线,执行有杠杠,检查有标准,监督有依据。四是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通过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抓好落实,提升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最后,田野还就中央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以及水利部党组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张志刚对《关于加强对长委、黄委纪检监察机构业务指导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和下一步贯彻意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要求流域机构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同时,要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新办法、新措施。

长委、黄委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专题汇报直接管理后工作情况,其他流域机构纪检组、监察处负责同志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