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管总局: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理论引领
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10:4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孙华山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理论创新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理论引领
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新发展

    8月28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理论创新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 摄

    8月28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理论创新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出席会议。

    孙华山在讲话中对应急管理理论创新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工作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理论创新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做好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长效,紧紧围绕应急管理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展开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实践。他要求,一要强化应急管理理论深度研究,真正搞透彻、弄明白,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功能作用;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快解决应急救援无法可依的问题;三要强化应急救援方法与手段创新,做到实现科学决策、有效实施;四要强化应急队伍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应对事故灾难的实战能力;五要强化预警和预案工作,全面评估重特大事故应急应对处置全过程,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积极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预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六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的自救防灾救灾能力。

    会上,应急指挥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省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中央企业、高校、基层救援队的代表作了发言。

    应急管理理论创新论文评审专家组成员,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以及应急指挥中心在京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