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13:35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明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同志到会致辞;国务院秘书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陈宏曲同志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召开的首次援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动员全系统力量进一步落实对口援疆工作任务,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王明珠指出,加强新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新疆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维护新疆各族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支撑。王明珠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全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成绩,要求援疆工作要做到“坚持五个结合”,即坚持维稳定与促发展形相结合、坚持配硬件与强软件相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交钥匙”与“交朋友”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王明珠还从加快推动规划编制和项目落地,突出抓好干部人才对口帮扶,切实加大资金项目援助力度,大力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援疆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切实提高对口援疆工作水平。

    新疆自治区局和兵团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对口支援省(市)局,总局有关司局、有关直属单位开展的支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受援需求;河北、黑龙江、江苏、山东4省局和中检院分别对援疆工作做法和成效交流发言。19个对口支援省(市)局负责同志,总局机关部分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新疆自治区局负责同志及14个受援地州市局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局负责同志及14个受援师(地)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