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发展改革工作六大重点路径明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0 09: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增强消费带动力、着力抓好新增长点培育、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集中精力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发展和改革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后几个月青海省发展改革工作将着力推进这六方面的重点。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及早开工。年内格敦铁路省内段、西宁南绕城高速、茶格高速等要建成通车,果洛机场要实现校飞,玉树西三县联网工程要建成投运;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农网升级改造、西宁轻轨一号线等一批新增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工程包;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努力扩大社会投资,重点抓好PPP项目的谋划和落地。

大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加快实施信息、绿色等六大消费工程,鼓励社会资本举办教育文化、旅游健身、养老医疗等机构。创新实体消费平台,积极支持发展体验式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等新型商贸业态。实施好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健康养老业发展,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工作,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协调推动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抓好重点民生工程,加快师大新校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度,完成省级三馆、文化建设“八大工程”,基本完成“西新”工程五期项目;有效稳控物价,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全力打造“四新”经济,推进惠普、浪潮数据中心及清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分中心等项目落地。加快朝阳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

支持工业企业建立广泛覆盖的行业性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实施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育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培育服务业增长新引擎,扶持发展研发设计、金融服务、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培育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提升改造生活性服务业,降低准入门槛,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规模,引导民间资本兴建一批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健康养老基地;加快释放新增产能,做好规划报批、项目核准、用地审批、环评批复工作,促进已投产项目尽快达产,未投产项目早日投运。(记者 解丽娜)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