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0 10:4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省安监局获悉,河北省近日启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两年内完成9988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工作。 

企业诚信等级划分为A、B、C、D四个级别。具有下列6种情形,企业诚信等级将被确定为D级——应申请而不申请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估的承诺企业。应进行安全生产承诺而未承诺的企业。应开展而未开展标准化达标的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企业当年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企业弄虚作假,有瞒报事故、提供虚假安全生产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等情况的。

河北省将按照诚信等级管理要求,做好企业诚信等级重新评定和降级、升级的调整评定工作。河北省将对不同等级的企业,给予相应的激励和限制措施。对D类企业和列入“黑名单”企业,暂停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生产方面的审批,未整改达标前不予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延续手续。同时依法从重实施行政处罚,取消其评选相应荣誉的资格,并不得减免税收和行政性收费。

每季度末,企业诚信等级初定结果由各级安委办统一在企业诚信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企业诚信等级按照评估结果进行认定,由各级安委办颁发《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证书》。(记者 郭东)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