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5年底完成电子口岸整合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0 10:4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政府物流办获悉,四川省已全面启动电子口岸建设工作,今年底将完成电子口岸的整合建设。届时,企业只需接入公共数据中心,便可在网上直接向海关、检验检疫、外贸、外汇、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申办各种进出口手续。 

电子口岸是电子口岸执法系统的简称。该系统将各类进出口业务电子底账数据集中存放到公共数据中心,职能管理部门可以进行跨部门、跨行业的联网数据核查,企业则可以在网上办理各种进出口手续。根据《四川电子口岸建设方案》,今年内,四川省将围绕实现通关作业、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口岸协调管理四个“一体化”,建设四川电子口岸平台基础设施,统一数据和技术标准体系,实现通关、物流、商贸等业务功能。同时完成“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全省口岸的全面实施,完成四川电子口岸与中国电子口岸以及长江经济带地方电子口岸的系统对接,形成“大通关协作区域”,完成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平台搭建,支持四川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基本功能。到2017年,基本建成四川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扩展应用功能,促进口岸通关、物流、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与四川电子口岸实现联动融合发展。 

目前,四川省电子口岸已完成了通关服务平台的搭建,实现了一般贸易进口模式下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跨境电商平台也已启动线上平台建设工作。(记者 赵若言)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