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查出隐患863处 重大隐患将挂牌督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1 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省安委会派出13个督查组在湖北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11天来深入17个市州48个县市区,截至昨日共检查262家企业,查出863处隐患,下达97份隐患整改通知书。“这次督查是近两年最大规模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湖北省安监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督查方式除了常规的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查问题等方式外,还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方式突击检查。督查主体对象明确,不仅从政府层面督查落实责任情况,还重点督查企业层面落实主体责任,且每个督查组抽查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不少于20家。

    督查组成员中,首次配备了专家,涉及化工、建筑、消防、安评、环评、海事、特种设备等各专业领域,组长由厅级领导干部担任。查出的隐患,涉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电梯、煤矿、油气输送管道、涉氨制冷等12个重点行业和领域。

    从督查组反馈情况看,受检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部分企业安全投入还不到位,设备设施陈旧、必需设备未及时添置;一些企业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性、操作性不强,未按要求定期进行演练等。无论哪个企业、哪个场所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督查组都不留情面,严格限时落实整改。

    湖北省安委会介绍,本次督查发现的隐患将从严督办,并跟踪隐患整改治理,每处隐患都要督查整改到位,整改结果都要上报省安监局。对其中的重大安全隐患,湖北省安委会将挂牌督办。9月底至10月初,湖北省安监局还将组织暗访组,请媒体记者随行,对照隐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办落实隐患整改情况。

    下一步,湖北省安委会还将在重点企业落实专家查隐患制度,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专家对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企业全面摸底,实行省、市、县分级检查,每个企业都要有专家诊断报告,并对照报告一一整改。(记者 曾莉、通讯员 郭玉梅、肖四生)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