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通知开展2015年慢性病
系列宣传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1 15:37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国卫办疾控函〔2015〕7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2015年9月1日是第9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是“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9月20日是第27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10月8日是第18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10月29日是第10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11月14日是第9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现就做好上述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协调教育、宣传等部门,发挥工会、妇联等社会团体和学会协会的优势,多部门联动合作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在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期间,要因地制宜地制订科学宣传方案,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开展宣传工作培训,营造有利于慢性病防控的社会环境。

二、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建立慢性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治宣传教育职责,促进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有效协作开展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借助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创建的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餐厅、健康小屋以及健康步道和主题公园等重点健康场所,大力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堂、健身活动竞赛等群众参与性强的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广泛参与。

三、各地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优势,面向高危人群、重点人群,探索开展以社区、家庭互为联动的健康教育活动,将主题宣传日活动和日常科普宣传有效结合,广泛传播慢性病防治、营养膳食以及中医药养生知识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控意识。

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等机构将在其网站公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爱牙日”、“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卒中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提纲,各地可根据宣传主题提纲编印宣传材料。卫生计生委将于近期下发“全国爱牙日”宣传海报(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模板),各地可根据实际扩大印制数量。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
2015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