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就改进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进行集体谈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08:27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对11家寿险公司进行集体谈话,要求保险公司落实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内控管理,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依法依规妥善化解争议纠纷,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梁涛指出,保险消费者提出投诉,说明保险公司在经营理念、内控管理和保险服务中存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各保险公司应当重视投诉处理工作,增强责任主体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妥善化解与消费者之间的争议纠纷。

  梁涛要求,保险公司要真正树立并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内控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投诉的发生。要认真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各项规定,落实责任追究,强化投诉处理考核,依法合规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投诉处理工作力量,认真对待每一个消费者投诉,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存量问题,管控增量问题,做到“问题就地办、矛盾不上交”。要切实重视服务,不断改进服务,严格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上保险公司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承担起投诉处理的主体责任,转变经营理念,完善内控管理,改进服务质量,真正维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