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超九成“8·12”事故受损台企恢复生产经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08:3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8·12”事故中,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台资企业中有20余家受到波及,受损台资企业灾后立即组织员工开展生产自救,修复受损设备和设施,目前90%以上的受损台资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天津四维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国书介绍说,事故致使部分化工原料短期内无法从天津港进口,面对困难,公司没有失去在天津发展的信心,经过试验,决定采用自制底胶和水性胶作为替代原料,很快恢复了正常生产秩序,所有订单均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天津稳泰化工兴业有限公司、天津华铁隆津泰储运有限公司、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受损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天津打拼多年,对这里已有很深的感情,天津已经成为台商的第二故乡。事故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并不会影响台资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天津面临的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也是台资企业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企业在天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天津市台办等部门正在指导和协助受损台资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善后处置和生产自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事故对台胞、台商造成的损失,为台资企业完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创造条件,把台资企业真正照顾好、帮助好、服务好。(记者 刘冬梅)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