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抓好基本功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09:0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4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带领部安全抽查组就辽宁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冯正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的建设与训练,全面保障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安全。

    抽查组实地检查了沈阳、营口、大连等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企业,采取直奔现场、随机抽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检查、评价、记录,并及时向所有被抽查对象反馈隐患情况、整改要求和建议。

    冯正霖强调,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好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责任、制度、监管不落实和对安全认识、关键节点、细节操作不到位的薄弱环节;继续完善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协调推动危险货物车船、运输、装卸、仓储等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监管专业化能力;推进安全监管和执法能力建设,明晰安全监管责任,制定监管工作规范,依法依规严厉处罚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快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效率和科学性;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大力实施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的针对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陈佳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