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发出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09:2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8日,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政务大厅发出山西省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三证合一”,就是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其主要依托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按照“一表申请、一窗收件、并联审批、核发一照”的模式,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国家税务部门、地方税务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改为由申请人一表申请,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收件,工商、质监、国税、地税数据共享、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核发一照。

    据园区政务大厅负责人介绍,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利了申请人。以前企业申请营业执照,需要分别向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提交材料,表格需要提交多份,重复填写86条信息。“三证合一”后,企业只需跑一个窗口,准备一套原件、一份表格,填写申报信息也缩减到28项。申请人拿到执照时间也从原来最快9个至11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3个至4个工作日。(记者 范珉菲)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