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足协率先与政府脱钩 拥有内部管理完全自主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10: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9月1日电(记者王浩明)8月31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足球协会改革方案(试行)》,按照方案,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撤销,广州市足球协会将与广州市体育局脱钩,不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薪酬、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

    这是继上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台后,首个市级足球协会的改革方案。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介绍,改制后的市足协,将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建立科学化、社会化和专业化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按照方案,广州市足协改制后将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内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

    在人事方面,目前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人员选择离开的,由市体育局在局系统内部同类,单位妥善安排工作;愿意留下的,则按广州市足球协会改制后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在新的足协主席产生问题上,许建平明确表示接下来方案实施的第一步就是召开足协会员大会,会上将产生足协主席、副主席。

    广州市足协改革方案的大部分内容,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保持一致。

    在工作内容上,广州市足协将主要负责团结联系全市足球力量,推广足球运动,培养足球人才,开展足球活动,制定行业标准,承接政府部门交给的工作任务,以职业俱乐部为龙头、校园足球为基础、青少年培训为重点、竞赛活动为杠杆,全面推动广州市足球事业不断发展。

    在财务方面,广州市足协的财务管理将按照社团法人机制运行,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实行财务公开。在财产管理方面,物业和资产应按资产清查的规定和程序,由第三方进行专项审查盘点,并由市体育局委托其无偿使用和管理。

    另外,广州市将推行设立足球基金会、成立非营利性质的广州足球发展公司、减少承办足球比赛审批、加大全市足球发展资金的投入、产业政策支持和税收优惠的多项政策,支持脱钩后的足协工作。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