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
第十四次会议农业分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19:0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上午,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农业分委会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和委内瑞拉农业土地部副部长阿吉雷拉共同出席了会议,双方对在委农业合作项目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屈冬玉表示,中委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委期间,双方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屈冬玉强调,中委农业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关系既要考虑当前,也要考虑长远。中方愿与委方一道积极推进农业务实合作,使中委农业合作走的更稳更长远。为发挥项目时效、造福委内瑞拉人民,屈冬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中委高委会农业分委会机制作用,引导农业合作项目有序发展。二是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三是根据委方需求,以企业为主体,推动实施有关农业合作项目。

  阿吉雷拉完全赞同屈冬玉的评价和建议。阿吉雷拉表示,近年来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双方已从合作关系上升到兄弟情谊。委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与理解,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农业合作。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