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大让华侨华人硬起腰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7:1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
中国强大让华侨华人硬起腰杆

9月1日上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邀请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荣誉馆长方李邦琴,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向中外记者介绍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举行纪念活动以及广大侨胞对抗战贡献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方李邦琴回忆道,抗战期间曾有华侨在当地发起“一碗饭运动”:省下一碗饭的钱,一元一元地捐往祖国买飞机。抗战胜利使中国人重新找到了自信,使中华民族更有尊严。

张素久的父亲张治中将军曾参与“一二八”淞沪抗战和“八一三”淞沪会战。她认为只有中国强大,才会有和平,软弱只能挨打。这次大阅兵是为了保卫和平,展示国威、军威,让全世界了解中华民族的力量。

张曼新表示,中国强大,华侨华人才能强大;中国繁荣昌盛,华侨华人才能过得踏实、有尊严。中国的发展壮大,使海外同胞一洗几个世纪以来在国外遭受的侮辱和欺凌,有强大中国做后盾,海外同胞感到“腰杆很硬”。(记者 张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