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今年首批6470名受资助城乡低保家庭
大学新生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8:2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助学管理中心获悉,自治区今年继续对具有内蒙古户籍且录取时为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的新生实行资助政策,第一批将受到资助的6470人已经确定,2.4226亿元资助金已经足额下拨到位,即将发放。

    内蒙古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2015级新生吕卓威来自乌海市海南区,他告诉记者,母亲9月1日下午刚刚和海南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过,得知4万元资助金很快就能拿到了。吕卓威说,这笔资助金对他来说如同雪中送炭。他父亲患有糖尿病已经16年,母亲腰椎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为了生计,父母共同从事一份小区保洁员的工作,每个月只有1300元收入。“幸好自治区城乡低保保障标准逐年提高,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现在又有了这笔资助金,我上大学有保障了。”吕卓威说。

    据了解,内蒙古第二批受资助学生名单将在9月15日前确定并上报自治区助学管理中心,资助金将在9月底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2014年起,对具有内蒙古户籍且录取时为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的新生,考取普通高校本科类的一次性资助4万元,考取专科或高职高专类的一次性资助3万元,所需资金由自治区本级财政承担。当年,全区共发放资助金6.54亿元,资助了城乡低保家庭子女考入普通高校新生1.86万人。(记者 章奎)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