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建设用地申报审批进入“互联网+”时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8: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互联网+”不仅带来了无限商机,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而且将使传统建设用地审批模式发生彻底变革。日前,甘肃省建设用地网上远程申报软件,实现了与省政府政务大厅电子监察平台、省国土资源厅电子政务系统的成功对接,这是甘肃省建设用地申报审批进入“互联网+”时代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甘肃省建设用地报件将以电子件的形式,由各市州国土资源局通过省国土资源政务网直报省政府政务大厅,进入省国土资源厅电子政务系统审批,甘肃省也由此进入全国网上远程审批的先进行列。 

建设用地网上远程申报审批系统,是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依托“金土工程”电子政务系统,对各市(州)建设用地网上远程申报软件进行了调试、对接后建成的。

在建设用地审批传统办理模式下,所有报件都由手工完成,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上报周期冗长、审批繁琐、信息检索慢。建设用地网上远程申报系统建成后,过去繁重的工作只需轻点鼠标就可完成,将极大地提高业务部门对报件的审查及办理效率,既为报批单位节约了大量办理时间,还提高了办公人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加快了建设用地审批办理速度,将有力地促进甘肃省经济建设发展。同时,采用计算机技术对建设用地数据进行管理,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统计分析与决策任务。

“以往,仅分析用地用途、分类、占用地类情况就需要几天时间,建设用地从申报到审批需要的时间就更长。采用网上远程申报系统报件后,这些工作在几分钟时间内即可完成,在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更为部门领导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对甘肃省耕地保护、土地监测等工作将产生积极作用。随着甘肃省国土资源海量数据被大量挖掘,这类辅助决策信息还将在政府土地宏观调控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蒲志强说。(记者 孙海峰)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