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9:2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部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确保“两会”“两节”及秋季开学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两会”)召开在即,届时又值中秋、国庆(简称“两节”)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消费品种繁多,群体聚餐激增,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期。为保障这一关键时段的食品安全,9月1日,广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两会”“两节”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此期间,广西将对食品安全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在接待宾馆饭店和重要场馆的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相关部门将对南宁、柳州、桂林等活动举办地及旅游城市的宾馆饭店及活动场馆进行重点监督,从源头抓起,严把准入关和现场巡查,加强抽样检测;在“两会”活动现场食品安全方面,将对食品安全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保障,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确保南宁市和全区各旅游城市、旅游景点餐饮业无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在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中,监管人员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指导学校食堂彻底清理贮存设备设施和厨房内外环境卫生,对环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餐饮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强对学校配餐单位、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小摊贩、小餐饮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保障今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记者 梁莹 实习生 周美丰)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