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林权流转交易平台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10:4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山西省林权流转交易平台启动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与省林权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协议

8月31日,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与山西省林权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山西省林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林权流转交易平台的建立是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盘活林业资源资产,引导林权进行规范、有序流转,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林业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生产要素向林区流动,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加快林农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兴林富民。 

林权流转是指在不改变林地所有权及林地用途的前提下,林权权利人将其可以依法流转的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或使用权和林地的使用权,依法全部或部分有偿或无偿转移给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行为。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信息、政策等优势,为林权交易双方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项目包装、组织交易、交易鉴证、价款结算、林业产权引导性培训、融资服务、资产评估服务,陆续展开林业产品、林业金融、林业碳汇等林业产权交易业务,并在实践中不断研发新品种、完善新机制,将流转交易从现有交易品种扩大到整个林业产权生产要素的范畴,使林业产权流转服务上一个新台阶。(记者 范珍)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