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专题会商分析研判纪念活动期间北京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15: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日,在全国天气会商结束后,北京市气象台、京津冀环境中心、中央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保障专家组以及军队气象台、机场气象台和首都高校、研究院所专家进行重大活动保障专题会商,重点对2日08时至3日24时天安门地区的天空状况、能见度、风、温度、湿度等要素进行精细化研判和预报。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日08时至3日20时,北京地区受高压脊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3日20时至4日08时,受短波槽东移影响,将出现多云转阴的天气;2日至3日的重要活动保障时段,天安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出现降水的可能性小。白天最高气温29℃至30℃,夜间最低气温18℃至21℃。4日至5日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雨量8毫米至20毫米。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预计,3日09时至12时,空气质量优良,能见度为10公里。

  专家提示,预计2日夜间气温较低,应注意适当添衣;3日上午天气较好,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度强,要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记者 黄彬、实习记者 崔国辉)

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康志明与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讨论纪念活动期间北京环境气象条件。黄彬 拍摄

值班预报员加紧分析纪念活动期间北京天气形势。黄彬 拍摄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