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举办招待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白洁 王经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欢迎招待会2日晚在八一大楼举行。30个外军观摩团全体人员及派观摩团、方队和代表队参加阅兵的国家驻华武官、代表约170人应邀出席。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领导出席招待会。

范长龙在致辞中说,9月3日是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世界的胜利。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战斗、为国牺牲的抗战先辈,不会忘记那些惨绝人寰、发人深省的战争苦难,不会忘记那些携手抗敌、共铸和平的正义力量。

范长龙说,我们强调铭记抗战历史,并不是要延续战争仇恨,而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给我们最宝贵的启示,就是依靠武力侵略扩张注定失败,走和平发展道路才是人心所向、强国正道。中国将毫不动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携手世界各国共建持久和平。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