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加密会商跟踪气温变化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08:3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会商现场。冯子晏 摄影

    9月3日5时,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启动与中央气象台、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专家联合会商,重点针对能见度和气温进行研究分析。预计3日白天,12点之前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1至32℃。根据最新数值预报模式的结果显示,纪念活动举办期间,北京空气质量处于优,能见度大于10公里,天安门地区气温较高。市气象台会继续做好防暑、防晒公众提示,确保纪念活动的顺利进行。

    最新预报结果显示,9月4到5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北京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

    在此之前,4时,北京市纪念活动综合保障总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总指挥中心)的“信号”再次响起,北京市气象局应急响应值班人员坐镇会商室,汇报气象保障组最新气象服务开展情况。

    北京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听取了气象保障组汇报的工作后表示,现场相关保障组要根据天气预报的温度,重点关注纪念活动举办期间防暑、防晒问题,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活动现场饮用水的正常提供。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于新文在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庄白羽 摄影

    9月3日5时,纪念活动专项服务保障专题会商举行。在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领导与中央气象台专家通过大屏幕查看天安门地区气象应急监测车回传的气象监测数据,共同分析天气形势。贾静淅 摄影

9月3日凌晨5点,中央气象台进行专题加密会商。庄白羽 摄影

在会商前,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和张涛在讨论预报细节。徐文彬 摄影

今日5时,北京地区能见度大于10公里。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