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主持召开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09:04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3日至26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FSCF)大会在菲律宾宿务召开,来自19个经济体的15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和澳大利亚是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席国,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与澳新食品标准局首席执行官Steve McCutcheon作为联合主席共同主持召开了论坛系列活动,为加强亚太地区食品安全交流合作,促进食品贸易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APEC成员经济体之间围绕协调农药残留限量(MRL)、促进食品进出口贸易便利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美、加、智、菲等国政、企代表共同围绕如何落实2014年北京宣言、增进政企合作、共促食品安全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组织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谈和研讨。

    据了解,亚太经合组织食品安全合作论坛始于2007年,由中国和澳大利亚发起成立,并共同担任论坛联合主席。论坛旨在加强亚太地区食品安全交流合作,促进食品贸易健康发展。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APEC成员经济体食品安全交流合作的最重要平台,其工作成效得到了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每年均被写入APEC领导人宣言及经贸部长联合声明。同时,论坛作为APEC极少数由中方常任主席的论坛,是我国对外宣传的重要渠道,其工作成效得到了外交部和质检总局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