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法宣传介绍会议”在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09:17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1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法宣传介绍会议”,向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外资企业代表介绍和解说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总局副局长焦红、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大使石泰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焦红指出,随着贸易全球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迅猛发展,整个食品产业链条也在全球范围延伸,单个国家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超越传统国界的藩篱,成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一个食品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举措,也是全球食品安全治理的重要一环,引起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

    焦红表示,在食品安全法修订过程中,中国立法机关和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积极回应公众的关切和期待,借鉴欧美等国家和地区食品安全治理有益经验,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多次向社会征求意见,共征集到包括部分国家政府部门和驻华使馆在内意见,共计23000多条。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共10章,154条,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焦红还对食品安全法的重点内容给予了简要介绍和解读。

    围绕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食品安全法修订的总体情况,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中国食品安全监管国际合作、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国食品安全法制创新、中国食品经营监管、中国乳制品监管及其标签管理的情况。

    会议由欧洲联盟驻华使团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协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机构、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超过30个国家的驻华使团、食品领域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和交流。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法宣传介绍会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