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首战平型关 威名天下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11: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安门广场9月3日电(记者 王玉山 王天德)“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16集团军某师为主抽组,为端枪方队。 

领队为吴亚男和黄铭少将。

抗战时期,这支部队隶属于八路军第115师343旅。平型关战役中,115师一举歼灭1000多名日军。战后,685团5连被授予“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荣誉称号。

首战平型关,威名天下扬。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出师抗日首战,一举打破了日本军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

长期以来,这支部队继承和发扬在平型关大战中“猛攻猛打、首冲敌阵”精神,锻造成为“忠勇、英勇、智勇”的过硬部队。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