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会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19:2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2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

    王毅欢迎西雅尔多代表匈牙利政府出席纪念活动,认为此举体现了匈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支持和对历史的尊重。王毅表示,今年6月匈方率先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方“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与匈方“向东开放”战略开始对接。下阶段双方应重点加强战略谋划,扎实推进匈塞铁路项目,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西雅尔多感谢中国政府邀请,对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西强调,匈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匈方将与中方通力配合,全面推进匈塞铁路建设,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和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并将继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并为欧中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