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4 10:4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综治办、食药局、网安总队、消防总队、交通厅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区各盟市开展全面推进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这次专项重点督查工作对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督查,从8月底开始到9月结束。

一是重点检查学校实验室实习实训人员的培训管理、规范操作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以及实验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备案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施安全运行状况,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情况,实验用品仓储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和运行情况等。

二是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建立情况、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及完好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组织消防演练情况、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校舍消防审核、验收手续是否完备,校园及楼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宿舍、食堂、图书馆、礼堂、实验室等人员集中场所油气管网、电网线路是否规范布设,检查锅炉房、配电室、施工现场、各类校办企业消防安全状况。

三是重点检查校车服务方案、校车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等。

四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取得许可、食堂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和制度落实情况。

五是检查校园安保体系落实情况及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安全意识、逃生技能等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中小学校园法制辅导员定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六是重点检查校舍防范洪灾、泥石流、雷电、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校舍信息录入国家信息管理系统和校舍档案保管情况,校舍安全档案建立和完善情况,校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情况等。

七是重点检查锅炉、电梯和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定期检修和安全技术档案建立情况,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查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情况。

八是重点检查网络安全组织领导机构是否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重要信息系统和门户网站是否开展定级备案、测评工作,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是否到位,网络安全软硬件防护设备维护、更新是否及时到位,能否满足需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