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4 11:0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9月2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8月22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水利行业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进一步落实“打非治违”行动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防范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的紧迫形势,全力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陈雷部长在8月18日水利部党组扩大会议上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和马凯副总理提出的“八查”要求,结合水利实际,扎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深化“打非治违”行动;三是要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和查找原因,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做好水利行业重点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