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阅兵彰显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实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4 14:0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空中护旗方队、抗战老兵乘车方队、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阅兵共动用地面装备500多台、各型飞机近200架。27个装备方队,按照地面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9个空中梯队,包括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一、二)、海军舰载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直升机梯队,涵盖了我军现有先进作战和保障机种。

    此次受阅的武器装备均由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研制生产。参加阅兵观礼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说,看着由我们自主研发制造的武器装备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深感自豪,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涵盖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六大行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承担着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职责。近年来,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再上新台阶,众多机械化、信息化的先进武器装备列装部队,满足了作战需求;国防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大成果,基础前沿领域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创新平台体系不断优化,国防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高;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紧紧围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等重点任务,形成了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发、供给和保障能力。

    许达哲表示,强国必须强国防,强军必须强军工。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将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强军为首要责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来自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阅兵观礼。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