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三边”工程连续四年投入均超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08:5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瞄准身边的体育场地、身边的组织网络和身边的健身活动,甘肃省抓住“三边”建设的“牛鼻子”不放松,从2012年至今,国家体育总局和甘肃省体育系统用于体育“三边”工程的资金每年都突破1亿元,城乡群众开展全民健身的条件日益改善,健身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新常态。日前,甘肃省体育局梳理了一组数据,见证了甘肃省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变化。

“三边”工程的首要任务在体育场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些年,甘肃省瞄准农村体育主战场,启动实施了甘肃丝绸之路体育长廊建设,该长廊建设最大的成效就是各地相继有了自己的健身场地和设施。截至2014年底,全省1228个乡镇全部建成“一乡一站”,346个乡镇建设了农民体育健身提升工程;建成全民健身路径工程近4000套;国民体质测试与健身辅导站建设,实现了市县全覆盖。特别是省政府体育惠民工程和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已建成体育惠民工程400个,8711个行政村建成“一村一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今年的发展蓝图更清晰,目标任务也更明确:甘肃省将建成100个体育惠民工程、300条全民健身路径、50个笼式足球场和2015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到今年年底,甘肃省将建成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726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67%,提前完成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建设任务。

在体育组织网络建设方面,通过培训健身带头人的方式,将体育健身理念传入千家万户。目前,甘肃省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45587名,每万人达到18名。甘肃省各市州和县区全部成立了体育总会和社体指导员协会,活跃在田间地头的国民体质监测人员,为老百姓开出了健身“药方”,科学健身已不再是奢望。

有场地,又有组织,体育健身活动也就呈现出良好态势。甘肃省各地结合自身优势,每年都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在陇原”等系列活动,让老百姓不再只是观众。省上一些有规模的体育场馆,每天都能腾出一定时段,为市民免费开放。各地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已成为宣传当地的一张“名片”。(记者 李满福)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