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加强新农合基金监管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09:3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贵州省将进一步严格加强新农合资金监督管理,降低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自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组建以来,贵州省强势推进新农合管理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贵州省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3292万人,参合率为99.12%,年度筹资总额达148亿元,参合居民住院实际补偿比稳居全国前列;新农合管理制度不断完善。

  同时,部门协作监管机制基本形成。2014年,贵州省先后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贵州省新型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和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关于严厉打击骗取新农合基金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联合多部门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2014年以来,贵州省共处理医疗机构658家,其中被暂停定点的239家,取消定点的74家,处理人员69人。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省卫计委近期将组织专门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农合基金交叉大检查,通过严查严处,达到“三降三升”,即涉及新农合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数量明显下降,涉案人员数量明显下降,涉案资金数量明显下降,管理部门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及参合人员执行新农合政策规定的自觉性明显提升,群众对新农合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记者 张元斌)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