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拓展与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10:1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埃塞俄比亚总理会见湖南代表团

中国——埃塞俄比亚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9月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本次合作对接会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会见了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率领的湖南代表团一行。

海尔·马里亚姆说,埃塞俄比亚具有稳定的政治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劳动力成本低,农业、矿业、电力、交通等领域发展潜力大,欢迎中国企业来投资兴业。埃塞俄比亚与湖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包括三一重工在内的众多湖南企业在埃发展良好,较好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埃方愿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的交流互访,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欢迎更多的湖南企业赴埃投资并为之提供更多便利。

陈肇雄向海尔·马里亚姆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表示,埃塞俄比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也是湖南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地区。在推进产能对接合作中,双方具有很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矿业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记者 李伟锋)

湖南积极拓展与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

中国——埃塞俄比亚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9月4日在北京举行。三一重工、农友机械、衡阳特变电工、湖南外经建设工程公司等企业踊跃参加,积极探寻新的商机。

埃塞俄比亚是湖南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地区。今年1月至7月,湖南对埃塞俄比亚进出口986万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921万美元,同比增长6.3%;工程机械、蓄电池、鞋类是湖南出口该国主要商品。三一重工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阿达玛风电场,是该国最大、非洲第二大的现代化风电项目。湖南环达路桥积极参与该国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前期多次调研论证,湖南已初步确定在埃塞俄比亚建设以装备制造和加工为主的“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园区由中地海外、三一集团、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埃塞俄比亚政府共同建设。园区首批将重点引进三一重工、衡阳特变电工、九盛新能源、农友机械等企业,培育风电装备、输变电设备、农业机械等制造产业,并有序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最终在园区内形成装备制造业的集群式全产业链。(记者 李伟锋)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