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历史陈列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 梁建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湖北武汉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大武汉1938-武汉抗战历史展》开幕式,5日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办。这一历史陈列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 

武汉是1938年全民族抗日运动的中心。南京失守后,武汉成为全国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成为战时首都。在这里,形成了指导全国抗战的重大政治决策和军事部署。国共两党紧密携手、共御外侮,巩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大武汉1938-武汉抗战历史展》中,选取了186张图片、12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侵略、保卫大武汉的历史,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烧杀奸掠的滔天罪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馆长陈益祥告诉记者,部分文物是首次在馆内展出。

“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都是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举办这一展览,就是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武汉抗战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坚定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信念,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