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161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18: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付光宇、刘林)9月5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5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9月5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1人,已确认身份161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4人。目前,仍有12人失联,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4人。 

环境监测方面,9月4日0点至24点期间,事发地警戒区5个环境空气固定监测点位和4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部分点位因降雨量过大,部分时段不具备采样条件,共现场采集空气样品92个。监测结果显示,氰化氢、硫化氢、氨等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9月4日0点至24点期间,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9月4日0点至24点期间,共采集水样品15个,累计共有11个点位检出氰化物,点位均位于警戒区内。11个检出氰化物的点位中,4个点位氰化物浓度超标,超标浓度为2.21-15.2mg/L,超标倍数为3.42-29.4倍,最大超标点位为北港东三路临时雨水泵站。

重点区域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17个监测点位中均未检出氰化氢、氨和硫化氢。

记者了解到,在爆炸事故应急处置的同时,新区的生产恢复与经济发展也在提速。

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专门的帮办人为外资、内资企业提供无偿、全程的帮办服务。8月13日—8月31日,新区审批局共完成接件1294件,新设立内资企业875家。

此外,天津港码头也已运行如常。从事故发生后至9月2日12时,天津港进港共932艘次,出港共931艘次,接待国际邮轮12艘次,进出境旅客共计66000人次。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