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7 08: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1576个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11622个嘎查村卫生室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102个旗县区全部设立基本药物货款财务收付核算中心,确保顺利结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最新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取得了新进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1.67亿元,完成了50个苏木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全区投资1.49亿元建设的第一批1965个嘎查村标准化卫生室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内蒙古自治区还探索建立绩效考核及绩效工资制度,不断调动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推动落实乡村医生各项补助政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得到巩固和完善;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82.5%,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率达到95%以上。(记者 许晓岚)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