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将建设大型生态养殖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7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三沙9月7日电(记者 魏骅)记者从三沙市永乐工委获悉,为了更好地保护岛礁生态环境,促进渔民转产转业,永乐工委、管委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计划在永乐群岛海域建设一个集底播养殖珍珠贝、海参、鱼苗、虾苗和贝苗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养殖基地。

在三沙市永乐工委、管委会的推动下,永乐群岛成立了首个渔民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与养殖公司合作在羚羊礁海域试水开展底播养殖,目前已有95位渔民合股参与养殖。按照规划,生态养殖基地将采取标准化管理、生态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企业化运作的市场发展模式,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珍珠、海参及鱼虾贝。项目投产后,可年生产珍珠贝20万粒,产值3000万元;年生产海参200万条,产值2000万元。同时,项目可安排60多名渔民就业。

据介绍,珍珠贝和海参两者都属于环境友好型的种类。其中,珍珠贝是以浮游的单细胞藻类和有机碎屑为食,而海参是以沉降于海底的底栖硅藻及混杂有机碎屑的泥沙和礁石上附着的有机碎屑、藻类为食,被誉为“海底清道夫”,同时养殖珍珠贝、海参、石斑鱼、虾和扇贝苗,注重生物链建设和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对生态环境保护也将产生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