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8 10:19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推动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 
今年城市无车日主题为“选择•改变•融合”

将每天的出行看作丰富生活的方式,引导市民以不同的方式体验城市、体验生活。近日,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将于9月22日举办的2015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号召公众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推动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合。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强调通过加强多种交通方式建设,引导公众绿色出行,以不同的方式体验城市、体验生活,改变人们过度依赖小汽车的出行习惯。例如,引导人们重新理解交通,将每天的公共交通通勤看作是获得每日头条新闻消息的机会;将骑车出行视为移动的健身房,每日强身健体。通过选择、改变、融合,使人们的多样化出行变得更有意义。

  该负责人指出,在今年的无车日活动中,各地要按照《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承诺书》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政策措施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包括加强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行绿色交通体验,开展系列交通整治行动等,以减少人们对小汽车的依赖。同时,鼓励社会各类主体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推进多种交通方式实时信息、在线工具建设,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各种交通方式的选择与转换。(记者 林培)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