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事业
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8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袁贵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教育部8日召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座谈会,并为2015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要求,教育部门要始终不渝地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教育改革,健全教师管理制度,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真正关心好、服务好广大教师。

    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永远铭记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期好老师。

    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结合各自从教经历,畅谈教书育人的体会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关爱广大教师,让他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贵仁高度赞扬了优秀教师代表的崇高品质。他说,各位优秀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爱心、知识和智慧去点亮学生心灵,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情系学生、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敬仰。

    袁贵仁指出,我国即将进入“十三五”时期,未来五年里,无论是培养创新型人才还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无论是促进教育公平还是提高教育质量,无论是调整教育结构还是变革教育形态,归根到底都要靠教师去实施、去推动。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具有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为国育才、为民育子”的教育信念;要无私奉献大爱,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特别要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要增强“万众创新”意识,创新教育理念、体制机制、内容方法,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要坚持终身学习,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特别要把握“互联网+教育”的规律特点;要努力繁荣乡村教育,帮助乡村孩子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