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厦门软件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9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8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率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厦门软件园考察,学习借鉴厦门园区发展经验,推动海南电子信息和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厦门软件园是厦门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载体,截至2014年底入园企业总数约1700家,行业人才约6.5万人。园区拥有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84家。近年来,园区重点发展“互联网+”行业应用软件、游戏动漫、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2014年,园区游戏动漫产业营业收入达80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方面培育了“美图、美柚、同步推、云朵、易名科技”等一批明星企业;电商产业2014年销售额达到138亿元。

在详细听取软件园规划布局、产业定位、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后,代表团一行走进入园企业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超级计算中心、无人机展示区、网络维权展示区等。作为一家以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美亚柏科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上市企业之一。目前已有182项产品和技术申请国家专利。

软件园内的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今年刚刚正式更名为咪咕动漫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在动漫领域唯一的运营实体,正着力打造由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版权运营、电子商务、资本融资等板块组成的大动漫生态产业链。

代表团成员边走边看,收获颇丰。发挥园区区位、配套、政策优势,一二三期有机联动发展……厦门软件园的发展经验让大家备受启发。于迅指出,厦门园区入驻企业产值大、税收效益显著,与园区的规划设计、发展思路和政策人才保障密不可分。他希望代表团成员认真学习,根据海南发展实际,参照厦门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做法,打开眼界、拓展思路,制定更加完善的人才政策和入园政策,吸引高层次的研发机构或企业向园区聚集,推动海南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孙新阳、张琦等参加考察。福建省领导黄琪玉陪同考察。(特派记者 彭青林)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