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0 09:58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推动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更好地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和绿色建筑发展。 

  根据方案,到2018年,绿色建材生产比重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改善。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30%,绿色建筑应用比例达到50%,试点示范工程应用比例达到70%,既有建筑改造应用比例提高到80%。

  在方案公布的建材工业绿色制造、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等十大行动中,钢结构和木结构建筑推广行动位列第四项。在文化体育、教育医疗、交通枢纽等公共建筑中将积极采用钢结构,发展钢结构住宅;在工业建筑和基础设施中也将大量采用钢结构。促进城镇木结构建筑应用,推动木结构建筑在政府投资的学校、幼托、敬老院、园林景观等低层新建公共建筑,以及城镇平改坡中使用。推进多层木—钢、木—混凝土混合结构建筑,在以木结构建筑为特色的地区、旅游度假区重点推广木结构建筑。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自建住宅、新农村居民点建设中重点推进木结构农房建设。支持利用农作物秸秆、竹纤维、木屑等发展生物质建材,鼓励在竹资源丰富地区,发展竹制建材和竹结构建筑。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