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和地图展览企业展馆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0 10:56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和地图展览企业展馆建设推进会在中国创新测绘基地召开。来自全国34家测绘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参展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展馆建设情况,并就展馆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为参展企业介绍了网上展览筹备总体情况及企业展馆下一步建设工作技术要求。

会议指出,各参展企业应充分提高对网上图展工作的重视,此次搭建虚拟企业展馆集群,是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改革创新的一次尝试。随着工作的展开,各参展企业要充分认识网上展览筹备工作的紧迫性。面对第一次举办网上展览遇到的诸多挑战和困难,各企业应积极应对,寻求解决措施,努力推进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各参展企业一要围绕展览主题,抓住展览主线,充分宣传推介测绘地理信息在“十二五”期间的应用成果,展现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增强展示效果,与展览总体风格保持一致,展现虚拟展馆集群整体效果;三要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如期上线,并采取必要措施,提高公众浏览展馆展示内容的响应速度;四要严格送审程序,保障合规合法,各参展企业应及时将展览内容依法送有关部门进行地图审核和保密审查,做到万无一失;五要打造展馆亮点,做好在线预热,各企业应积极配合,提供有关资料,做好展览在线预热系列活动,并鼓励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展览影响力;六要增进沟通交流,建立联动机制,明确专人对接工作,增进与国家局、地信中心的沟通交流,建立多方联动机制,严格履行周报制度。(杜光宇)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