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回商大会在宁夏吴忠举行

2015-09-10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银川9月10日电(记者 艾福梅、杨稳玺)作为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内容,第七届中国回商大会在有着“中国回族之乡”美誉的宁夏吴忠市同期举行,海内外客商和嘉宾汇聚一堂,感受回乡风情,寻找发展商机。

    吴忠市是中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回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53%,也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世界穆斯林地区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

    吴忠市委书记赵永清介绍,本届中国回商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展示回商风采、振兴民族经济”为宗旨,围绕“传承丝路文化、打造黄金节点”主题,突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注入“台湾元素”,举办“两会两节三展三论坛”10项活动,以期让海内外客商在欣赏塞上美景、品尝清真美食的同时,体验回乡风情,寻求发展商机。

    在开幕式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清真产业分会正式成立,宁夏将联合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一起促进中国清真产业发展及“走出去”。而在随后两天的活动中,“一带一路”战略下清真产业国际化发展与投资论坛、宁台纺织业发展高端论坛、宁台现代有机休闲观光农业论坛等活动也将强化相关产业合作。

    “吴忠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同丝路沿线国家有着天然联系的‘黄金纽带’,吴忠将全力打造宁夏中阿合作的排头兵、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节点’。可以预见,融入‘一带一路’中的中国回商大会,必将迎来无限生机和美好前景。”赵永清说。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