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限量版”中国图书受热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1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赵洪南)2015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为期三天的年会上,“中国”展台受到热捧,展台为世界各地与会嘉宾准备的装满中国故事的“限量版”书籍每天都供不应求。

    本次年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从现有介绍中国文化的图书和影视片中,精心甄选国情类、经济类、礼品类等图书影视资料162种,5800件供大会使用,其中包括出版物117种、3930件,影视光盘45种、1870件,语言涵盖中、英、法、西、德、阿、俄、葡、日、韩等十余个联合国官方常用语言。

    该展台的志愿者陈鹏遥告诉记者,为期三天的年会上,丰富的图书和DVD受到了参会嘉宾的欢迎,《中国外交新理念》《追梦中国》《丝绸之路画册》《魅力中国DVD》《成长的大熊猫宝宝DVD》等多品种图书和光盘上架几分钟便被取阅一空,供不应求。其中最火爆的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众多外国嘉宾甚至留下名片预订。

    陈鹏遥说,海外嘉宾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让我们既惊讶又开心,有机会向外国嘉宾们介绍中国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