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中美两国合作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1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中美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

    当日有记者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10日称,中方的网络间谍活动针对美方广泛利益,美方要加强网络安全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网络黑客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国。

    他说,中美同为互联网大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临共同挑战。“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

    “美方一些人应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洪磊说。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