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2 08:0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非遗保护中心、四川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11日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围绕“传承文脉、创造未来”这一主题,以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为重点,聚焦“现代化进程中的非遗保护”这一时代课题,探索“互联网+非遗”“文化+双创”的融合发展路径。节会期间,将组织开展国际非遗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大戏台等五大项节会活动,将举办各类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和交流活动400多场。

  据统计,应邀参加国际论坛活动的国家(地区)达33个,参加博览会的国家达32个,参加演出活动的国家14个,总计有65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的数百名外宾参加,并吸引了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400多个项目、近500个传承人参展,加上博览园常态展的展示项目,参展项目超过了1000项,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非遗主题展览。此届国际非遗节将持续至9月20日。(记者 郑海鸥)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