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达沃斯表态为世界金融注入“强心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2 18:32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表态,被外媒评论为“给金融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表示,解读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表态,可以看出中国金融政策的一些基本取向:中国下调人民币汇率只属于有限度贬值,中国不会以贬值来刺激出口。

  “现在,我最想对媒体说的话是,我要来中国投资。”阿联酋阿布拉吉集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艾瑞·纳维告诉人民网记者。此前一天,李克强同出席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交流。艾瑞·纳维向这位中国总理提问:“中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来推动利用外商直接投资?”

  会后他连连用3个“太棒了”向人民网记者直言:“如今,我对于中国欢迎外资企业来华投资这一点感到完全的放心。”

  艾瑞·纳维的观点颇有代表性。一位参加此次论坛的外资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觉中国政府有驾驭中国经济的能力,过分担心是多余的。”

  品牌南非中国区首席代表TebogoLefifi女士告诉人民网记者,李总理的演讲非常振奋人心,增强了大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经济将不会硬着陆,这给出了希望信号。

  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李克强总理关于金融货币政策的表态尤为引人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李克强讲话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提出继续人民币国际化。同时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与各国展开国际产能合作也非常有价值,这一举措对中国好,对世界经济也好,因为这是在解决一个全球性问题。

  法新社称,在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急剧放缓,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巨大波动情况下,中国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多压力,李克强讲话将缓解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危及全球经济的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金融市场很重要的是市场预期,中国总理重申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基础,这就改变了国际投资者预期,让抛售人民币的投资者觉得自己“卖错了”,人民币价值被低估了,所以重新开始买入。

  “中国显然不是世界经济的麻烦制造者,而是麻烦的解决者。”有参会企业家据此评论道。(人民网 杨芳)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