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今年前7月移送行政拘留、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790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4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杨维汉)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14日在第十一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透露,今年1月至7月,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案件3760件;移送行政拘留、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790件。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吴晓青说,环保部门运用新环保法赋予的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环境保护综合督查,约谈环境问题突出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责任。

同时,环保部门全面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吴晓青介绍,《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落实,今年上半年实施新的空气质量标准的161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7.4%。《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有关部门编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制定正在积极推进。

据了解,环保部门还指导、督促各地和中央企业编制并层层分解2015年度减排计划,确保减排项目按时建成投运。今年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2.90%、3.18%、4.63%、8.80%,为全面完成2015年和“十二五”减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